现在除了已经有大模型的那些企业,包括中美欧日韩等现在的强国,如果不拥有自己的大模型,就相当于过去的他们没有核武器,就没有挺直腰杆的底气。而未来大模型很可能会被中美几个大国掌控,其他国家不允许发展自己的大模型。就像老美不允许伊朗拥核一样。所以现在是小国家囤大模型最后的时间窗口,必须现在疯狂投基建,不然以后想投都投不了。
现在除了已经有大模型的那些企业,包括中美欧日韩等现在的强国,如果不拥有自己的大模型,就相当于过去的他们没有核武器,就没有挺直腰杆的底气。而未来大模型很可能会被中美几个大国掌控,其他国家不允许发展自己的大模型。就像老美不允许伊朗拥核一样。所以现在是小国家囤大模型最后的时间窗口,必须现在疯狂投基建,不然以后想投都投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