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牛人说:
“靠付出换来的关系,你就要一直付出;靠讨好换来的关系,你就要一直讨好;靠牺牲自己利益得来的关系,你就得一直牺牲。你之所以活的这么累,是因为你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你和任何人关系的好坏,从来都不是取决于你的讨好和顺从,而是你的强弱。”
一味地向外求索,注定会让人身心俱疲,你的思想总是受制于别人的影响,人家怎样看你、怎样待你、怎样评价你,这些都让你感觉异常重要和在意,好像你的每一天都在围绕着别人而活着,一旦得不到别人的认可和满意,你就感觉如芒在背、坐立不安,这样一种生活状态之下,你不累,谁累? 只要是特别在意别人的眼光,过分看重别人的感受,这样的人永远处于人际关系的低端,永远像是站在山下仰望高处,无形之中就把自己定位成了弱者。别人的态度决定你的心情,人家嘴巴一嘬,你就像条哈巴狗似的跑上去摇尾乞怜,人家嘴巴一撇,你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卑微到手足无措。
其实,世上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个体,没有必要总依附于别人、寄托于别人。你卑微了,别人就高高在上;你在乎了,别人就顺势随意的拿捏你,一味地付出与讨好,习惯性地委屈自己,最终受伤的一定是你。总之,与任何人相处都要不卑不亢,内心强大起来,不要惧怕失去这段关系,会离开的人,原本就不是真心喜欢你,尊重你,有何舍不得的!
完,喜欢就点个赞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