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盘收在4163点,不管你是几成仓,明天开盘请听我一言!
今天这根大阳线,估计打不少人的脸,早盘慌着割肉的散户不少都懵,午后大金融直接发力拉抬指数,这种尾盘V型反转,我看直接懵不少原本看空的投资者!
这事发生在端午后首个A股交易日,早盘高开后,快速冲高回落,市场都在传,节后要补跌,不少心态不稳的散户,慌慌张张割手里的科技小票离场,都觉得大盘还要往下探!
要说,午后画风突变,陆家嘴论坛释放得改革利好,开始发酵,证监会引导养老金加大股权投资的消息,直接拉动非银金融板块,不少券商股直接涨停,力度比大多数人预期的大。
很多人只看到指数涨,没注意到当天的极端分化,前期强势的科技股全面回调,机器人、小市值AI股跌幅靠前,超800亿资金从高位AI、半导体赛道出逃,这就是资金轮动的明确信号。
很多人都觉得,科技股分化是洗盘,这是反直觉的,这次分化根本不是洗盘,而是资金从高估值科技,向低估值周期股轮动的明确信号,近20年牛市规律亦验证这个逻辑。
这次大阳线是政策驱动的风格切换,不是普涨性的牛市加速,散户要是还抱着老思路追涨,很容易掉进追涨杀跌的心理陷阱里,市场中存在一个很少有人提的反常现象,就是越是亏钱的散户,越喜欢频繁换股追热点,越是长期赚钱的投资者,越能沉住气拿住适合自己的标的!
有网友吐槽说:“大阳线直接打脸吧,早盘割肉的怕是肠子都悔青,我早盘割肉,现在看着指数涨,心都碎成渣了”,这种情况,在分化行情里真的太常见。
对普通散户来说,分化行情里,最忌讳的就是追涨杀跌,机构提前布局调仓,散户跟着往里面冲,进去大概率就是接盘,妥妥的给别人送利润!
很多散户之所以在分化行情里亏钱,大多都是追在阶段高点,割在调整低点,把持仓成本越做越高,把便宜筹码都送给提前布局的机构,2026年散户老李的遭遇,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散户大可不必要,看着指数涨就心慌,也没必要看着别人赚钱就眼红,那些天天喊着立刻满仓的,找准自己的操作节奏,等回踩确认支撑后再进场,稳也挺稳,死死拿捏好自己的仓位,比瞎折腾强太多。
对比历史上天量成交后的走势,2007年和2015年的天量都对应着市场见顶,但这次行情也有不同,当前全市场估值并没有到极端水平,还有政策托底和企业盈利增长支撑,并不会立刻出现大幅下跌!
陆家嘴论坛的政策信号,对不同板块的传导本身就有差异,大金融直接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周期股受益于大宗商品涨价,市场风格从题材炒作转向业绩驱动,已经是板上钉钉得趋势,散户要做得就是跟上节奏,不要抱着旧思路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