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小学时是怎么去学校的我是八零后,生于乡下。我的一二年级在村里读,三到五年级去镇上的中心小学读,要走两里多路,不过走的都是宽敞的土马路。我当时是自己结伴走路去上学,一个人去也没问题,因为这段路经常去赶集要走,非常熟悉,没什么可怕的。父母要干农活,没空管。那个年代没有汽车,摩托车也很少,只有自行车,危险系数比现在小几个数量级。路上来来往往大多数都是同村或者隔壁村的人,似乎从来不用担心小孩子被拐卖,我记忆中是没有发生过这种恶劣的案件。记录我的2026 童年 上热搜 80后



你小学时是怎么去学校的我是八零后,生于乡下。我的一二年级在村里读,三到五年级去镇上的中心小学读,要走两里多路,不过走的都是宽敞的土马路。我当时是自己结伴走路去上学,一个人去也没问题,因为这段路经常去赶集要走,非常熟悉,没什么可怕的。父母要干农活,没空管。那个年代没有汽车,摩托车也很少,只有自行车,危险系数比现在小几个数量级。路上来来往往大多数都是同村或者隔壁村的人,似乎从来不用担心小孩子被拐卖,我记忆中是没有发生过这种恶劣的案件。记录我的2026 童年 上热搜 80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