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人但做人的差距很大!
农村人都晓得,争地边地头的人大有人在,但明事理晓大义的人也不少。
有一个小村庄,村子小河边的七十多亩地,总共有十几户村民承包,在天旱的时候,总是抽小河里面的水浇庄稼,从道理上来说,应该在河边修一条道路,可以开车收割庄稼,天旱的时候也可以方便车辆通行抽水浇地,可惜没有人想到这些。
天旱浇地的时候,苦了地边的这两户人家,最里面的几户人家浇地的时候,总是开车路过这两户人家的地,把已经种上庄稼的地轧得像大路一样,把庄嫁苗轧得不像样子,但这两户人家没有怨言,更没有提出让其他几户人家赔偿。如果换作是自私的人,恐怕庄稼旱死也不会同意让其他几家从地里通过,这就是做人的差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