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
舍得给子女买房买车,
舍得给孙子孙女买吃买喝,
唯独最舍不得的,
是给自己花一分钱。
你这一辈子,都在为别人活。
子女要成家,你掏空半辈子积蓄,眼睛都不眨一下;
孙子想要个新玩具,
你二话不说就掏钱,
觉得孩子高兴就好。
可轮到你自己呢,
一件衣服穿到变形还舍不得扔,
身体不舒服,能扛就扛,
生怕去医院花钱。
你把所有的慷慨都给了后人,
却把最深的吝啬留给了自己。
可你想过没有,
你把自己熬成了药罐子,
把养老钱都贴给了他们,
真等到你躺在床上动不了的那天,
他们能像你照顾他们那样照顾你吗。
你能指望他们推掉工作、
卖掉房子来给你端屎端尿吗。
久病床前无孝子,
这是人性,别去试探。
对自己好一点,
不是自私,是清醒。
你把自己身体养好了,
不拖累他们,
才是给他们最大的减负;
你把自己心情理顺了,
不给脸色看,
才是给这个家最好的风水。
你已经为这个家付出了大半辈子,剩下的日子,该为自己活了。
该吃的吃,该穿的穿,
想去哪看看就去。
别再什么都想着他们了,
你自己的人生,同样宝贵。如果你有女儿,你会建议她不结婚吗 为什么有的女人看起来很年轻呢? 婚姻对女人公平吗? 你小学时是怎么去学校的 孩子优秀跟父母有关系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