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去做公益啦,去帮助残障家庭打扫房间,前后院除草。感觉自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真的有意义。 参加过红十字很多次公益活动啦,感触最深的还是有一次帮助难民的活动。培训的时候老师跟我们讲:一定不要问他们的过往,一定不能表现出来对他们的同情和厌恶,哪怕是他们从发放物品处拿了很多东西也不要去阻止他们。你只需要问他一句话就可以啦。那就是:你知道非法越境是违法行为吗?只要对方回答:知道。然后就是填表,签字。发放衣物,食品。本以为很简单的事情,可是到了现场才知道自己的想法还是太简单啦。
场景没法描述,一个字:惨。
……安居乐业对许多人来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珍惜当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