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福建人听着福建人说着不标准的带当地口音的普通话好难受,耳朵难受,特别是闽南地瓜腔普通话还有莆田腔普通话,有的词完全听不懂,ta们好像发不出某些音,明明是发这个音ta们偏偏说出另外一种音,好像扭转不过来,太奇怪了,为什么ta们的嘴里发不出那些音节呢?百思不得其解
我听福建人说不标准的普通话很难受,其他人听我说不标准的福建腔普通话估计也很难受吧...有什么办法呢,每个地方的人都有每个地方的口音,口音好像很难改变
作为一个福建人听着福建人说着不标准的带当地口音的普通话好难受,耳朵难受,特别是闽南地瓜腔普通话还有莆田腔普通话,有的词完全听不懂,ta们好像发不出某些音,明明是发这个音ta们偏偏说出另外一种音,好像扭转不过来,太奇怪了,为什么ta们的嘴里发不出那些音节呢?百思不得其解
我听福建人说不标准的普通话很难受,其他人听我说不标准的福建腔普通话估计也很难受吧...有什么办法呢,每个地方的人都有每个地方的口音,口音好像很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