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停下来想了想,好像我们总在忙着赶路。忙着赶早高峰的地铁,忙着赶工作的 deadline,忙着跟上别人的脚步,忙着变成大家都觉得 “应该” 的样子。偶尔会停下来问自己:这样的生活,是我真的想要的吗?好像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为了不确定的未来焦虑,却忽略了当下的风、傍晚的晚霞,还有路边开得正好的花。其实不用太急的吧。不是所有人都要按同一个节奏生活,也不是所有选择都必须有标准答案。有人三分钟泡面,有人三小时煲汤,每个人的花期都不一样。就慢慢走好了,做好眼前的事,珍惜身边的人,累了就歇一歇,不用逼自己一直往前冲。日子还长,我们都不用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