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股价10元的股票,10股派发股息4元,也就是说,股息率4%,请问你会在登记日之前买入这只股票吗?你的目的是为了获得分红吗?我个人认为,只要赛道很好,只要分红持续稳定,在登记日之前买入也是正确的,毕竟马上可以拿到分红。分红到账之后,在股价下跌之时再买入,就增加了一些股份数量。有些人说,我想等到分红第二天再买,因为分红之后股价下跌,更加便宜。这种方法也可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投资策略,但是不论哪种策略,都应该以长期持有为目的。我不喜欢折腾,我喜欢死心塌地持有。根据我这么多年的投资经验来看,持股守息的人都不会亏钱,这应该是投资的核心目的。请问哪个入股做生意的人不是为了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