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我觉得这很有可能成为主流,并非危言耸听!因为: 一是人的自私性是愿意摆脱束缚,自

我觉得这很有可能成为主流,并非危言耸听!因为:
一是人的自私性是愿意摆脱束缚,自由自在,贪图享受,而不结婚、不生娃正好迎合了这一点。所以,“下坡路好走”,不少人就会选择不结婚不生娃。
二是现在生育、养娃成本高,有些就业难,收入低的青年人怕生不起、养不起。更怕娃长大了与自己一样成为底层人而受罪,也就不结婚、不生育了。
三是青年人容易猎奇,及时行乐享受,很少有人考虑无儿无女,自己老了咋办。加上养老智能机器人的问世,使青年人更易跟风赶潮不结婚、不生育。
当然,这也与西方以自我为中心的独身主义影响,加之传统养儿防老观念的淡化,胎不了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