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才懂扎心老话,
出钱出力的是父母,
享福无忧的是儿女!
人到中年看多世间人情,
几句老话道尽现实。
老子挣钱给儿子花,
一家人和和气气,
相处和睦;
可若是让儿子挣钱供养父母,
大多吵吵闹闹,
甚至闹着分家。
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
孩子走再远,
父母日夜牵挂;
可母亲出门远行,
儿女却很少惦记操心。
生养孩子是为人父母的本分,
可一心指望孩子给自己养老,
到头来多半会失望。
年轻时别把全部积蓄都贴补给孩子,
多为自己存点底气。
别一味付出不懂心疼自己,
晚年手里有钱、身体安康,
才是真正的依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