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前领导两位前同事都买在了我们这个烂尾小区,原因很现实。
自从我开始记录新小区遇到的种种麻烦,就有相当多的头条朋友留言不解,问我明知道这个小区烂尾,为什么当初还要把房子买到这里?
前一段,前领导到我家参观,他家也要装修了。他说他买在了我们前面的那栋洋房,6楼。
孩子他爹问他为什么买在这里?前领导说:“这小区环境好,还是学区房。孩子马上上初中了,到这边来上学。”
让孩子上学我理解,可小区环境好吗?有几栋楼只挖了地基,坑坑洼洼,杂草丛生,开发商破产了,大概50年也盖不起来。
除了有烂尾楼,还有小区的养护不到位,高大的银杏树只残留了两三棵,别的全死了。花草也是枯的枯,死的死。这环境算好吗?
我看了五六年房,全部是在这一片。所以我清楚知道,我们这个烂尾小区是这一片环境最差的小区,附近很多小区都是大牌开发商,小区环境和物业都非常好。
但那些小区我们都买不起,1楼带院的都在1万以上,而且还都是大户型,动不动就是200多平。
我们买不起,这几位同事的家庭条件都比我们好很多,完全买得起好的小区。
比如上面提到的那位前领导吧,他们夫妻双方家庭条件都很好,没有什么赡养老人的负担。他们夫妻收入也比较高,买1万一平的完全没问题。
可他们为什么都买到了我们这个烂尾小区呢?除了一位是2019年买的,当时这个开发商还很火,谁也料不到会烂尾。
那另外三家和我家一样都是已经烂尾后才买的,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应该是和老师这个群体的消费习惯有关:追求性价比。很多商人很讨厌和老师打交道,说老师小气、抠。
其实我们老师不这么认为,老师天天和各种孩子各种家长打交道,练就了“火眼金睛”。
所以,一般都有一定的反忽悠技能和鉴别能力,买东西一般不容易被商家忽悠和上当受骗,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追求性价比。
我们这个烂尾小区算是附近性价比比较高的,洋房现在才4000多一平,附近有医院、学校和地铁,还有一个三千亩的大公园。这才是我和我的同事下手的主要原因。
考虑到性价比,一些别的不如意也就算了吧。
物业费高,那就联合起来降物业费,绿化不好,那咱就自己绿化。邻居骂人,咱就当有人免费提供机会测试和修炼咱的容忍度。物业服务差,那就先协商,协商不成就投诉。
总之,这些在低房价面前都不算啥哈。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