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欧日央行集中开会,而且欧日还开始加息,这是要针对谁搞事情吗?
最近这几家央行都不约而同的集中开会,讨论后续的货币政策和经济政策。其中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利率问题,因为这会立即影响当前的股市行情。
一旦加息,意味着股市里的资金成本更高了,那么那些需要靠想象和资金堆叠的高科技行业,就会最先面临资金回撤的压力,造成事实上的挤泡沫和股价下跌。
因为很多资金是从其他渠道借来的,需要付出利率成本的。在利率低的时候,大家就会多借点,反之利率高了就会少借点,甚至打破之前的盈利模型之后,会撤出市场。这就会造成如科技股这类资产先跌为敬。
不过还好,这次美英两国的央行都没有加息,只是欧洲和日本央行加息25个基点,这个都在大家预期之内。
大头的美联储没动,暂时就没有啥流动性风险了。股市就可以接着唱歌接着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