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下了好大的雨,大清早就醒了,起床用电高压锅熬了点稀饭。反正今天不用去买菜,妹妹昨晚就跟我说,等会儿给我送菜来。
在阳台上看了一下,马路上有人穿着雨衣骑车,我就不打算出去了,要是天气好,我会出去锻炼。
那就接着躺吧,刚在沙发上迷糊着听头条,就听见“咚咚咚”的敲门声。
一开门,哟!是我妹,直接拎着两大袋子站在门口!
“怎么来得这么早呀?”
我打开门,妹妹脱了鞋,光着脚提着东西进了厨房,边走边说:“等会儿你自己整理下放进冰箱,我趁外面雨小赶紧回去,电动车停在门口,没放车棚。”
妹妹做事风风火火,说话间就打算走了。我说:“我做了早餐还没吃,吃点再走呗。”
“不用了,我得回去,你们自己吃。家里一堆活等着我呢。早上送完孩子,看雨不大,赶紧给你送菜来,等雨大了就难过来了。你看我穿拖鞋来的,夜里雨特大,送孩子路上都积水了,今天你别出门,路滑……”妹妹边走边叮嘱。
她走后,我进厨房一看,好家伙,辣椒、茄子、空心菜、韭菜、黄瓜、豆角、小南瓜,还有剥好皮的青皮豆,最厉害的是那袋玉米,十来根呢!
这些蔬菜直接把我冰箱塞得满满当当。看来这礼拜不用去菜市场了。
还有玉米没有收拾,望着那堆玉米,我犯愁了:两天哪吃得完!
一边收拾一边感慨,我们这代人太明白兄弟姐妹的好了,有什么好吃的都想着给对方留一份。可我家孩子他们这代大多是独生子女,想想他们以后,既没有一起长大的兄弟,也没有像我妹这样隔三岔五送菜的姐妹。等我们老了,他们遇事连个能搭把手、说贴心话的兄弟姐妹都没有,想想就觉得孤单。
算了,先想想这些玉米咋保存,是冷冻还是冷藏?这么多菜,冷藏冰箱好像不够用。
友友们,这么多玉米,一时吃不完,咋保存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