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不是额外多出来的收益,很多散户因为不懂导致损失。
看到周围很多炒股的同事朋友一听说某只股票要分红,就立即冲进去,以为会额外获得一笔收益。为了避免大家踩坑,这里说明一下:股票分红后资产总值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股权登记日收盘价=除息日开盘价+每股分红,除息日当天会把每股红利从股价中扣除,前后资产总值还是一样。
现金红利只对长线持有吃红利的投资有利,持股一年以上的分红是免税的,对短线和中线投资不利,反而还要分别缴纳20%和10%的高额所得税,导致资产总值缩水。
所以说短线投资者尽可能在股权登记日之前逢高卖出,以避免缴纳红利个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