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为什么会有“让球”?原因有二: 第一,运动员从小训练比赛,花的都是国家的钱。既

为什么会有“让球”?原因有二:

第一,运动员从小训练比赛,花的都是国家的钱。既然国家掏了钱,当然就有指挥权。让你上场你上场,不让你上场,你就当替补等着。同理,为了确保胜利,让你输球,给主力让行,你就得服从命令听指挥。否则,你像丁俊晖那样,从小自家掏钱训练比赛,国家绝不会要求你让球。

而且,现实中的情况往往是,那些不愿意让球的运动员,以前,是曾经被别人让球的。别人让他,他没意见。要求他让别人,他就急了,他就想起天赋人权了。

第二,那种比赛,国家要必须赢。国家要求必须赢、不能输的事情,别说让球了,就是让命,你也得服从。都是当兵打仗,凭什么我冲锋他掩护?凭什么我蹲战壕他在总部空调办公室?都是海军,凭什么他在航母上光鲜亮丽,我在小护卫舰上默默无闻?

这么矫情的,紧急情况下,直接拉出去枪毙。

那么,现在为什么很少有“让球”了?因为现在国家在体育比赛上无所谓了,不是必须赢了。赢了很好,输了,也问题不大。

但是,类似“让球”的情况一直都会有,为了集体牺牲个体的事情,一直都会有。你那点儿小小的个人主义,就别当先进文明自我吹嘘了。不就是自私自利、占便宜你可以,吃亏你绝不答应么?这是动物级别的思维,和畜生一个水平,野狗都知道护食,你就别自我感动自我升华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