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安徽广德车祸整件事,
结合现场种种冷漠细节,
女司机能从轻处理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不少人还在猜测会不会家属收下赔偿出具谅解书,
可从肇事之后她毫无愧疚的态度来看,失去两个孩子的家庭根本不可能轻易释怀,
好好的家庭支离破碎,换谁都没法轻易妥协。
等待她的只会是双重代价,巨额赔偿少不了,还要承担三到七年有期徒刑,终身无缘驾驶车辆。
很多人拿证太过轻松,上路完全没有敬畏之心,分心驾车、遇事慌乱操作,
酿成大祸后依旧没有半点反省。我一直觉得考取驾照门槛该大幅提高,
不能简单速成,要加长学习周期,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手握方向盘承载的是无数家庭的平安,一时疏忽换来的是无法弥补的伤痛。
大家觉得现在考驾照的难度,真的足够约束驾驶人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