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 小时候越严格越好,慢慢长大了,越松越好。 但很多家长刚好

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

小时候越严格越好,慢慢长大了,越松越好。

但很多家长刚好相反,对于一个6岁不到的孩子,他特别宽容,什么都征求孩子的意见,上了小学之后开始管这个,管那个。上了中学之后,这也不对,那也不对,难怪孩子跟你关系不好。

大家要记住,一个娃在6岁以前,10件是里面9件家长说了算,只有一件跟他商量,这里讲的是比例。上小学以后,放松一点,30%的事给孩子商量商量,70%的事你说了算。上了初中之后,一半的事孩子自己决定,你决定另外一半。上了高中,你恐怕只管1/3,孩子管2/3。

是这么一个不断放权的过程,是先严后松,你孩子会不断的感谢你,也不会怎么叛逆,这是人性。

就好比你老板刚开始什么都不管,一个月给你2万块工资,到时候工资给你往下降个3000,还各种指点,你是不是觉得他有病?就这个道理。

为什么很多孩子跟家长关系搞不好?

他的童年该立规矩的时候不立规矩,家长什么都由着他,非常松,也就是所谓的快乐童年。上了小学之后开始批评这个,批评那个,这个不对,那个不对,又开始改了,你先养成坏习惯,再来改,那得多难。最好应该是一开始就培养好习惯,没有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