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曹掌门提出的以后各院系要自负盈亏! 而校长王树国的一句话,如果自己都养不活自己

曹掌门提出的以后各院系要自负盈亏!

而校长王树国的一句话,如果自己都养不活自己,说明真没本事。
两个人一唱一和,仿佛开个大学盈利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之事。
首先,曹掌门能投资100个亿建所大学,这说明有社会责任感。
但是问题在于,刚刚兴办了一个大学,转眼间就是要求这个大学自负盈亏,这话显然有点问题。
去年才招了50个大学生,若是依据自负盈亏,则收入要100个亿,但是学生如此之少,根本收不了100个亿。
那么问题来了,要想自负盈亏,纯粹从福耀科技大学是不可能了。那剩下就是以大学为集团,成立几个企业做研发。那么研发的人从何而来?唯有是那些老师,但是,老师主要工作还是教书育人,让他们搞科研研究,势必影响老师们的精力和时间。
除非是成立几家高精尖企业,做前研产品,如芯片,人工智能,机器人,甚至是开发高中低轨太空星链技术,人才也是直外聘,而非让老师一边教学又一边搞研发。

那么这样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才能自负盈亏,否则,纯粹的让大学自负盈亏,显然是不太可能的。
各位觉得是不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