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深圳失业者不去星巴克了,掉头进了党群服务中心,你敢信??[我想静静] 以前在深

深圳失业者不去星巴克了,掉头进了党群服务中心,你敢信??[我想静静]

以前在深圳,但凡是个失业的,标配就是:早上九点背着电脑包出门,钻进星巴克,点一杯三十多块的拿铁,蹭一天空调和Wi-Fi,这杯咖啡在深圳有个响亮的名字:“失业税”。

现在这税没人交了,那帮被优化的兄弟全“叛逃”了,去了党群服务中心!为什么呢?因为深圳有2300多个服务中心,其中500多个还24小时不打烊。恒温空调、满格Wi-Fi、免费热水、门口还有暖心柜,八宝粥面包随便拿。这配置,星巴克看了都想把店关了。

我一个朋友最近刚被大厂裁员,他跟我说:失业头一个星期在家憋得慌,后来找到家附近的党群服务中心,直接开启了新世界。他说在那待着,楼下是老头老太太唱歌跳舞,小孩练书法,热闹得很,就觉得自己还没被社会抛弃。比咖啡馆里听隔壁哥们聊“几百万的融资案”舒服多了。深圳

有人说深圳冷漠、只认钱,其实不是,这座城市最牛的地方就是,不管你混得多惨,总有扇免费的大门给你开着,给你留个座、给你亮着灯。为什么深圳是创业之都、梦想之城?可能这就是原因吧,你觉得呢?[灵光一闪][灵光一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