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高位抱团板块今天可不可以进场
现在三大指数继续下跌中,创业板指的下跌幅度超过了4%以上,今天的下跌也是受外围的影响,主要是受韩国市场的影响,韩国市场是巨大的泡泡,如果他们的这个泡泡破裂,对韩国整体的经济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每一个泡泡都需要有人买单,泡泡吹的越大,买单的金额就越大,参与吹泡泡的人,无一能幸免。
正常的泡泡是可以吹的,吹的过大,就有爆炸的危险,一个企业的股价,如果透支它后面几百年的利润,你说这是不是一个大泡泡,你说现在接手这样的泡泡,是不是在玩火自焚,但很多人就是乐在其中,还玩的不亦乐乎。
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认知,刚才有一位朋友还问,今天5G下跌幅度比较大,可不可以进场,我持有的5G板块基金,现在的持有收益率250%左右,我反正是准备随时随地离场,持有的份额也不是很多,后面的涨跌跟我的关系不大,后面的继续上涨也不在我的认知范围之内,我只挣我认知范围内的钱。
刚才这位朋友问5G可不可以进场,就是我说的大资金有很多的办法让你套牢,他想在10块钱买给你的东西,在10块钱的时候没有人接手,他就继续上拉到12块,当再次下跌到10块钱的时候,就会有许多人进场接筹,刚才这位朋友就是这样的情况,不只是这位朋友存在这样的情况,有许许多多的人存在着这样的情况,这就是思维方式的不一样,他也有可能在10块钱再次进场接筹的时候还会挣一段时间的钱,但他挣到的只是浮盈,也就是浮云,再过一段时间,这些浮云都会灰飞烟灭,然后是被套牢,然后是骂市场,然后是骂基金公司,然后是骂基金经理,最后来骂老杨,因为看到老杨持有这只基金,才想到要不要进场这只基金的,都是跟在老杨后面亏钱的。
我说的不仅是5G板块是这样的,5G板块只是我的举例说明,所有的高位科技类抱团板块都是这样的,不要轻易进场接筹,如果你有大幅度的利润护垫就可以考虑要不要进场,如果没有,就不要做这方面的考虑,因为吃肉的时候你没有参加,你千万不可以去参加有可能被挨打的事,高位抱团板块,今天不管是下跌还是上涨,都是不建议进场,今天如果是上涨,不能成为进场的理由,今天现在大跌,也不能成为进场的理由,因为性价比很不高,因为不确定性很高。
上证指数现在的下跌幅度是1.59%,黄色线还是在蓝色线的上方,盘中继续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尾盘有上翘是大概率的,主要是看收盘的时候能不能收在五天线上方,5天线线的位置在4111点附近,也就是收盘点位能不能在4111点上方,只要能够收盘点位在4111点上方,还有什么可怕的?
整个市场上涨幅度最大的三个板块是:创新药板块,海外医药板块,医药板块,下跌幅度最大的三个板块是:黄金股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稀土永磁板块。
持有基金现在盘中估值亏损了2480元,盈利的只有证券板块和创新药板块,亏损金额最大的三个板块是:白酒板块,芯片半导体板块,大消费板块。
今天的下跌幅度看似比较大,但对比于前段时间的上涨来说,今天的下跌幅度并不大,今天的下跌,并不能说明整个上涨趋势已经结束,今天的下跌,洗盘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我们还是要把自己手中的板块分好类,把高位板块和低位板块做好区别对待,高位板块做好止盈的准备,低位板块做好进场的准备,低位板块做好持续定投就可以了。
我的观点只代表我个人的看法,不能作为你操作的依据,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