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狗塑”这个词被滥用了。今天热搜这个《爱情有烟火》里李亦非扑咬的名场面,确实很生动,委屈皱眉的样子像极了比格犬,演技自然没得说!但全网都在夸“内娱狗塑封神”,是不是有点过誉了?演员演得好是本职,把一个角色简单粗暴地套进“狗塑”的壳子里,反而窄化了他对复杂人性的诠释。而且这种“忠犬男友”的人设,本质上和“霸总”一样,都是另一种形式的标签化产品!我们到底是在欣赏演技,还是在消费一个符合幻想的宠物化人设?当表演只剩下“像狗”这一个记忆点,对演员来说未必是好事!檀健次狗塑最成功的一幕檀健次狗塑最成功的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