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暴跌来临了吗?
昨天SpaceX连跌第三天,跌幅扩大到超过16%,收盘价格只比第一天开盘高4元,3天涨然后3天跌,仿佛回到了原点。
国内的智谱,上市后也是一路狂飙,昨天最高价格2900元,市值超万亿。结果今天开盘就暴跌差不多13%,看这架势和SpaceX有得一拼。
原因也很简单,大家觉得美联储后面可能会加息,这就会立马造成股市资金紧张,流动性变差。那么最先反应的就是之前暴涨的这类科技股。
虽然美联储本次议息会最后结果保持利率不变,也还没有明确表述会有加息预期,但是变化还是有的。原本一致认为该降息,现在已经有几名委员认为未来要加息。
这个已经吓坏了大把投资高科技的机构和个人,趁着有收益,先做一个减持。一方面保住利润,另一方面回笼资金,在加息前做好应对。
由于美联储也不公布未来预期指引了,后面就靠自己判断。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短期震荡是避免不了的了,特别是重仓科技的同学需要注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