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随着顿河康斯坦丁诺夫卡即将被俄军南部集群完全占领,在恰索夫亚尔当面的乌军也心慌意

随着顿河康斯坦丁诺夫卡即将被俄军南部集群完全占领,在恰索夫亚尔当面的乌军也心慌意乱了,因为其抵抗不仅失去了意义,而且有被俄军从顿河康斯坦丁诺夫卡踢屁股的危险。

在此情况下,俄军南部集群在恰索夫亚尔的部队迅速向西进攻,将恰索夫亚尔西南的尼古拉耶夫卡和切尔沃内包了饺子,目前正在对这两处居民点的残余乌军进行清剿。

这波操作,俄军打得确实漂亮。说白了就是典型的 "迂回包抄" 战术,正面牵制你,侧面绕过去,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后路已经被断了,想跑都跑不了。

你想啊,恰索夫亚尔的乌军本来还在正面硬扛,觉得自己守得住。结果回头一看,俄军从康斯坦丁诺夫卡方向打过来了,直接抄了后路。这时候再抵抗还有什么意义?再打下去就是被包饺子的命,跑都来不及。

所以乌军心慌意乱,太正常了。

而且这还不是个例,最近整个顿巴斯战线,俄军都在往前推。红利曼方向,俄军打进了城中心;康斯坦丁诺夫卡方向,俄军攻入了主城区,正在逐屋巷战;还有哈尔科夫方向,俄军也在稳步推进。
整个战线看下来,乌军的防线是越来越吃紧了。

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其实也不复杂。说白了就是此消彼长。俄罗斯这边,战争动员起来了,工业产能也恢复了,炮弹、导弹、无人机,越打越多。兵力方面,虽然也有损失,但架不住人多啊,一轮又一轮的动员,兵源补充得上。

乌克兰那边呢?情况就不太乐观了。

首先是兵源问题。打了四年多,人口跑了一半多,剩下的能打仗的,差不多也都上了前线。

现在乌克兰征兵都征到什么程度了?老人、女人、残疾人,能拉的都拉上了,就差没把中学生送上战场了。就这,还是填不满前线的窟窿。

然后是弹药问题。西方的援助越来越少,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的军援更是时断时续。欧洲那边自己也没多少库存了,给乌克兰的援助也是一年比一年少。炮弹不够用,火炮就打不响,防线自然就守不住。

还有士气问题。打了四年多,看不到胜利的希望,天天在战壕里挨炸,换谁也受不了。现在乌军内部逃兵越来越多,投降的也不少,士气低落到了极点。

这种情况下,俄军越打越顺,也就不奇怪了。

当然,也不是说俄军就一帆风顺。每前进一步,俄军也要付出代价。乌军毕竟是在自己国土上作战,熟悉地形,又有堡垒工事,抵抗还是很顽强的。就拿康斯坦丁诺夫卡来说,打了好几个月了,还没完全拿下来,可见战斗有多激烈。

但总体趋势是明摆着的:俄军在推进,乌军在后退。

而且更关键的是,俄军现在的战术越来越成熟了。不再像战争初期那样冒进,而是稳扎稳打,先用炮火犁地,再用步兵推进,遇到硬骨头就绕过去,迂回包抄,断你后路。这套打法,乌军还真不太好应对。

照这个节奏打下去,顿巴斯的乌军防线,恐怕撑不了太久了。

当然,战争这事儿,谁也说不准。战场上瞬息万变,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而且背后还有大国博弈,美国、欧洲、俄罗斯,各方都在算计,最后打成什么样,还真不好说。

但至少从目前的战场态势来看,时间确实是站在俄罗斯这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