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早苗再不回头,冲绳就跟日本政府分道扬镳,寻求恢复琉球国。
就在过去四十八小时,台海这边可是风起云涌,台军、美军、日军全都没闲着,一个比一个动作大。
先说台军。赖清德这回是真急了,六月二十一日的官方通报说,从二十二号开始,台军要搞五天的“备战操演”,从星期一到星期五,一天不落。
而且这回搞得还挺像那么回事儿——各级部队全要参加,从一线作战到后勤保障全部拉出来遛遛,口号是“实兵实地实装实做”,一切模拟实战。这说明啥?
说明赖清德心里清楚得很,真到了那一天,他跑路的路线估计都规划好了,让台湾年轻人挡在前面,自己找机会溜。
再看另一边,美日也没闲着。日本经济新闻六月二十一日报道,美军和日本陆上自卫队搞了一场叫“坚决之龙”的联合演习,重点演练西南离岛的防卫作战,包括地面战斗和岸舰导弹部署。
规模不小,将近一万人参加,要一直练到这个月底。更关键的是,他们还设了假想敌,目标就是阻止敌方在西南诸岛登陆。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日本心里跟明镜似的——台海一旦开战,中国第一个要洗地的就是日本全境。现在冲绳民众已经坐不住了,前些天地方上放出话来:高市早苗再不回头,冲绳就跟日本政府分道扬镳,寻求恢复琉球国。这要是真复国了,中国绝对双手赞成。
有意思的是,日本右翼媒体这时候还在吹,说高市早苗手里有对付中国的“王牌”——就是她在G7峰会上搞的那个“G7各国联合储备计划”。好家伙,这也能叫王牌?
咱稍微动动脑子就知道,G7里面特朗普跟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吵得不可开交,西班牙比利时一堆国家站意大利那边,欧美内部已经裂成什么样了,高市早苗哪有本事让这帮人团结起来对付中国?
再说了,她那G7首秀,我看好多日本老百姓都觉得丢人——一个人在会场转椅子装模作样,连个搭话的人都没有。就这形象还想代表整个亚洲?亚洲哪个国家愿意让她代表?拓殖大学的教授傅板聪都说得很直白:日本反中就意味着亡国,综合国力跟中国差太远了。
所以说,眼下台军和美日搞这些动作,不过是最后的挣扎。美国想要的就是让台军和日军自己武装起来,好减轻美军的压力。而高市早苗这帮人,绝不会死心,一逮到机会就要刺激台海局势。咱们就搬好小板凳,看看他们还能折腾出什么花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