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糖日记 | 血糖偏高之谜:揪出“腹泻”元凶,果断停掉精粹液!
🤔 晨间复盘:雨中骑行升糖之谜,依旧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早上和上午的血糖值依然让我有些困惑。按理说,下雨天骑车也是标准的有氧运动,并非无氧运动,但为什么运动时血糖会上升得那么快呢?这个现象我百思不得其解,只能暂时将其归结为身体在特殊环境下的应激反应,继续观察。
🍽️ 午餐实测:推迟运动至餐后1小时,峰值10.0平稳回落
中午吃了些青菜和肉,特意把鱼留到晚上吃。餐前血糖为6.0,12:50准时吃完。为了测试不同的运动时机,我今天推迟了运动,在13:50才开始做操。结果显示,在餐后1小时零20分钟(14:08)时,血糖峰值达到了10.0,随后开始下降。这次操做了40多分钟,14:30结束,血糖降下来后非常稳定,没有出现反弹。
🩺 寻找真凶:锁定“腹泻”变量,果断停掉精粹液
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这几天中午和晚上的血糖,都比平时稍微偏高一点?经过排查,我发现这两天唯一的变量就是有点拉肚子。查阅资料后证实,腹泻确实会导致血糖波动并引起升高。
回想起来,前几天因为吃控糖米饭和牛奶后有些便秘,我才喝了这种“精粹液”来改善肠道。虽然我知道它可能会引发腹泻,但一直没舍得停。现在看来,这两天血糖不理想,大概率就是它在“捣鬼”。为了控糖大局,我今天果断决定把它停掉,先观察两天看看身体的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