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手拿手机没放下,啥也不愿意干,啥也写不出来了,手机真成鸦片啦。
我和葛老头俩人,一人一间屋一人一个床,各自刷着手机,谁也不搭理谁,谁也不惦记着谁。
到点了,我不饿,我就躺床上不动,他看看我没有做饭的意思,自己出门了,半小时手里拿着两个肉夹馍回来了,我问他出去还买啥了:答理发去了,顺便买两个肉夹馍。
手机的诱惑太大了,老人看,中年人也看,小孩子也看,人人抱着手机不想与别人交流,不知道别人家是不是也是这样?
原来没有手机的时候,人与人是必须当面交流的,家人更是有说不完的话,周末一家人去户外溜达,如今变成了一人一个手机,一机在手畅游天下,一机在手点啥都有,不知不觉中手机代替了所有,人与人冷漠了,两口子淡漠了,啥都可以没有,只要有手机就行,这个鸦片有什么区别?太可怕了。
这一天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