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证守住4100点,但长长的实体阴线,基本宣告了近10天的反弹告一段落。等待投资者的,很可能是上个月那种超一个月的持续大跌。
从板块资金净流出来看,元器件与半导体依然数百亿主力资金的流出,但银行与医药流入资金并不算多,可见主力资金流出后,选择了暂时避险。反映出对市场后市的悲观看法。毕竟韩国高杠杆的股市,一旦趋势改变,是很难刹住车的。
马上又要迎接大跌,这次与5月中旬那次的区别就是,半导体已经没有后劲儿了,想反转很难。相同点是,两次反弹高点,都没有蓝筹绩优股啥事。即使处于历史低位的一些票,也只是少跌了一点儿而已。而且大概率后市还要补跌。这也是主力资金拒绝调仓换股,宁可资金离场观望,也不轻易抄底的原因。
当所有主力的看法都出奇的一致时,后市往往就只能这么走了。感觉抄底又抄早了,本来昨天已经减仓,今天在中午看已经又跌了一些,从大坑跳到了小坑中,没有管住手。看样子明天要看情况减仓出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