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写头条的第14个月里,有件事我总算是彻底开窍了:很多无谓的坚持,只是自我感动的消耗,无人问津的独角戏罢了!
方法方向不对,努力白费的坚持,不如及时止损,调整方向。
略调方法,见证转机,拥有时刻重新启航的勇气,也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和同频的优秀读者们!
友友们批评的太对了!
长篇大论的分享,没人能耐性子看的。
可既然费尽了心血写出来,肯定还是希望被更多的人看到的。
那又该怎么办?
我觉得应该在精炼表达上,多多苦下功夫。
学会长话短说,留悬念。
除此之外,若想表达的内容实在太多,没法精简,那就采用拆分多篇的方式,来分批次完成。
所以接下来,我的的每月小结,也要变一种形式来呈现啦!
主要以精简总结,图片分享为主,文字为辅。
图文搭配,也要讲究个彼此互补,主次分明嘛!
如果图片太多,文字篇幅又长,别说读者看不下去,平台也能识别到,过于冗长的内容完读率低,不适合大众审美标准,和读者们短平快的阅读习惯,自然也会降低展现。
我费了太多时间收集图片,又得编辑,最后还要用时写长文,效果却寥寥。
付出收获不成正比的遗憾,久而久之也是难免失落感。
虽然不少铁粉们,还是在一如既往地支持着,但结果和数据不会说谎,我也不能假装无所谓!
一成不变地坚持,除了自我感动,并无再多意义。
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放下“好为人师”的表达欲,以及说教欲。
这个不仅是在写作,包括在社交,家庭中都一样!说教心偏强,总会让人莫名地不适,甚至反感的。
很多天天分享干货,晒收益的博主,渐渐被限流,违规扣分,最终都不得不停笔了,就是这个道理。
看得出来,平台对“说教类”方面的作品,管控限制挺严格。
真诚地分享,和指导性说教,表面上看,并无太大差别,连系统往往都难以判别。
但是写的多了,那就基本可以定性了。
我觉得这也算是个,量变到质变的一个过程吧!
从平台的角度来讲,我们既不是专业作者,又没有特别资质,天天讲方法,大谈经验,本身就是不太合情理,也不合规的行为。
所有说人啊,都要学会这一课——
该放弃的,得学会断舍离,没啥好纠结的。
但凡你还介意结果,在乎得失,害怕不值得,就一定要及时止损。
该坚持的,还是会一如既往。
你不计得失,不在乎结局,不昧因果,重在体验,那就一往无前冲冲冲吧~
我以后的分享,就仅限于周结,月结和年度总结吧!
其它的篇幅,还是以日常生活碎碎念和小感悟为主,偶尔喝点鸡汤,也不会天天喝。
不管它垂不垂直,只展示真实的自己,新出炉的思想气息。
我手写我心,谁喜谁来踩,足矣![祈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