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nt+llm模式(codex/Claude code)的使用,就像教孩子一样。
缺乏语言逻辑的人,没有能力表达清楚123,他觉得孩子笨的不可救药,但这个孩子在一个会教的人那里,可能是个天才。
老师最重要的能力就是语言逻辑,有些老师本身能力很强,但是语言能力弱,所以他无法成为一个好老师。
有些人对codex/Claude code这种会感觉这不行那不行,甚至恼火说人工智能就是人工智障,不要争辩了,那只有两种可能:
第一你自己能力不行;第二你可能语言逻辑较差。
像我表哥他老婆中学都没拿个好成绩,但是教他年级第一的孩子教的一肚子火,还吵架,就是第一种现象。
如果你具备专业能力,语言逻辑又强(人群中20%),那么你可以用1台电脑复制20个你,用10台电脑复制200个你,你现在开始就可以接单,有赚不完的钱。
当然还有一种,直到现在还有人拿着个免费的llm,连个agent都没有搭配,那就相当于你在对一个天生智力残缺的孩子教功课,你是不可能得到啥正向反馈的,如果你觉得有,那就是你的智力水平可能有点问题。
语言即逻辑,逻辑即世界。
语言即世界。
第一次,我觉得夸夸其谈是一个褒义词,现在的科技,能让一个擅长表达的人把自己能力放大10倍,百倍,乃至千万倍,只要加钱买tokens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