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为什么称孙中山先生为“国父”? 孙中山被尊为“国父”,原因诸多。清

为什么称孙中山先生为“国父”?
孙中山被尊为“国父”,原因诸多。清末中国积贫积弱,他深感“医人不如医国”,毅然弃医从政。1894 年,他创建兴中会,喊出“振兴中华”口号,提出“驱逐鞑虏,恢复中国,创立合众政府”主张。
“国父”之称源于民间。1924 年国民党青年大会上,青年已称他“国父”。1925 年他病逝,举国哀痛。教育家卢绍稷将他与华盛顿相比,认为其功绩更卓。当时公祭挽联里,《民国周报》和豫军总司令皆以“国父”称之。
我觉得,他推翻清廷、缔造民国,尊其为“国父”名副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