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伦布朗会提交易申请是一个非常合理的推论,很多记者、球迷和分析师的论据和论证过程都大同小异,我很认同。
但另一方面,史蒂文斯在介入字母交易的时候当然就有Plan B,所以是跟杰伦进行沟通继续合作,还是双方协商开启《龙布朗去哪》,他肯定早就有计划,但这个媒体肯定不知道,媒体在交易前都不知道凯尔特人的终极筹码到底是什么,只知道有杰伦布朗,但这个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球队只能用他换。
基于这个猜测,我觉得杰伦也有概率可以理解和接受球队尝试拿他去换比他更强的字母,ESPN节目里Shams拿上次球队用他去换杜兰特做对比,说他刚经历了一个MVP竞争者级别的赛季,此一时彼一时,所以推断杰伦会很不爽,但他当时拿的也不是这个钱,所以“两次几乎被交易”倒不算是特别强力的理由。
而且同样来自Shams的信息源也说了凯尔特人从来没有兜售他,只是用他来竞价比他更强的字母。同样的,如果约基奇SGA等这些明显比他强的球员能被交易,他肯定还是筹码,这一点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所以,比被兜售的情形好的是严格来说现在不是球队“想卖没卖掉”的情况,从这个角度来想我觉得双方还是有沟通余地的。
当然以上都只是推测和分析,我不知道杰伦布朗本人怎么想。
ESPN作为媒体,有时候需要标题党也是很正常,比如他们上传的视频标题是"HE IS DONE WITH BOSTON!" ,但其实他们也不知道杰伦会想什么,甚至Shams在节目上也说球队需要跟杰伦谈,所以他会不会申请交易,大家都是推测,只是角度不同。
夏天杰伦的合同可以提前续约了,所以出于尊重一次正式的交流是必然会发生的,但接下来只要杰伦不被交易,那他就始终会在交易流言的漩涡当中。造成这个情况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是凯尔特人两个35%超顶的薪资现状是绕不过去的坎,工资帽的追杀不跟你谈十年的感情,除非以后凯尔特人再也不争冠了,不然球员的续约、第二土豪线和超级奢侈税的巨大阴影依然会笼罩。
我目前不认为杰伦会走,其中一个理由是球队还没看到双Jay在完全健康状态下的合作能带这支球队走多远,另一个理由是我上面提到的,我相信史蒂文斯不会不管不顾地去谈字母的交易,他肯定用了比较稳妥的方式来作为竞价失败后的Plan B,避免被杰伦的怒火吞噬。
如果双方真的就是走到了合作不下去的境地呢?那就尊重祝福他,交易该是史蒂文斯头疼的事,尝试交易字母也不是错误,如果失败了又没有处理好后续工作,就承担代价,大家上班也都是这样的。
凯尔特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