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鬼故事全来了?昨天我提到了,我的账户每一次新高后都有一轮惨烈的回调,这个历史规律真是太特么准了……
早上还开玩笑说,事到如今,谁不想看科技板块来个大暴跌,给大家一个急头白脸的上车机会呢?
结果,韩国股市带头俯冲,把全部的鬼故事逻辑都带出来了。
这就给大家梳理下周二的几个鬼故事:
1、加息预期扰动。民工认为这是最核心的原因,美联储鹰派预期升温,多家机构上调美联储加息预期,甚至有机构(美银)预测年内加息三次。当然市场有分歧,也有很多机构认为不会加息也不会降息,不过实际利率已经起来了。大家可以关注下黄金价格和实际利率的相关性已经回来了。这段时间继续对黄金保持谨慎。如果真的加息,那肯定是杀成长估值,尤其罗素2000和美股生物医药。
2、紧财政。有外媒道听途说,传言什么23年以来首次紧财政,我认为这是宏观水平鉴定器,赤字率年初都定了,你现在传这种消息,属于新闻素养不行。退一万步讲,现在不论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对股票市场的影响都比较小了。
3、日元汇率出问题, 全球流动性大危机。对此老工亦有解读,目前日元总空头规模大致是24年8月峰值时候的50~70%,尚未到历史极值,所以顶多算是边际收紧与压力测试。
还有一些什么PCB压价传闻,美光财报预期不一致等,就不提了。昨天的市场和今天的市场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涨多了就要回调,属于自然规律。三星和海力士都是个位数PE,这搁在大A,可能日内都完成反包了。晚上开盘看到费城半导体也是一个大低开,不过过了一会儿已经V回来一些了,美股股民享福了,美股又倒车接人了。
周二还看到几个私募的报告,无力吐槽了,大家基本上都在diss科技,什么世纪大泡沫,后面跌八九成之类的……那我说句公道话,你要是怕这个,就去买美股科技相关的QDII。
最后不得不感慨下,恒科实在是太有实力了,大盘涨的时候恒科跌,大盘跌的时候恒科还跌,恒科真是特么的跌王之王啊!
你今天加仓了吗?(不作为投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