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在台湾的媒体人中,我最讨厌的一定是黄伟瀚莫属。
这个人纯纯的“变色龙”。一直说自己是中立的,但在马英九任台湾地区负责人的时候,他作为记者写了不少偏蓝的文章,一度还上过大陆的电视节目,但自从民进党执政后,他迅速投靠民进党,帮腔民进党,狠批国民党,并拿大陆说事,比那些绿媒的人更绿。就连沈伯雄都说他变绿了。可他却无耻的说“我就是绿伟瀚”。讲到两岸统一的事,他居然说,大陆没有台湾人向往的生活,那和你谈什么统一?馆长在夸重庆城市发展好,他反呛“关台湾屁事”,遭到候汉廷硬怼。候汉廷说“大陆那么多事,又关你屁事,真是固步自封的井底之蛙”。
黄伟瀚的无耻遭到众多台湾媒体人的不满。蔡正元,邱毅,郭正亮,罗智强等都对他进行过痛批,但他仍死皮赖脸,不停地为自己辩护。说自己的立场一直是绿的,早先只是当记者保持中立的需要。如此无耻,还真是少见。
于北辰因为胡说八道被大陆制裁。对黄伟瀚也应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