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没联系的人,突然通知我她母亲去世了
23年没联系的人,突然给我发消息,说她母亲去世了。
我看到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不是感动,也不是伤心,而是心里一愣:这么多年都没联系了,怎么这时候想起我了?
说白了,大概还是让我上个礼钱吧。
这话听起来有点现实,但人情往来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平时不联系,过年过节也没问候,生活里早就没什么交集了。可家里有白事了,还是通知一声。你说完全没感情吧,也不一定;你说只是单纯告诉我吧,好像也没那么简单。
人到了一定年纪,很多事就看得明白了。谁家有事通知谁,谁来不来,谁随不随礼,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本账。
我和她23年没来往了,关系早就淡得不能再淡。她母亲去世,我表示哀悼,这是情分;要不要随礼,随多少,那就是我自己的分寸。
有时候不是人变冷漠了,而是有些关系真的放太久了。你突然拿出来用,多少让人有点尴尬。
但话又说回来,人走了是大事。她能通知我,可能也是觉得过去认识一场,不说一声不合适。我也没必要把人想得太坏,只是心里要有数。
23年没联系,突然来这么一条消息。
我才发现,人情这东西,真不是只看熟不熟,有时候也看你愿不愿意接这个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