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最近一年因为股价持续暴跌,不断登上热搜!发现一些股评陷入了一种短期思维和结果思维,那就是老是拿已经短期股价下跌的结果去讨论公司的经营,这其实没有什么意义!
最值得讨论的其实是这家公司的未来,这家公司十年后会不会变得越来越好?还是会越来越差?很多人别说自己判断小米股价会下跌很准,既然判断那么准,当初为什么不做空呢?股价回撤这么大,如果做空岂不是早就发了大财了?
如果你相信雷总,相信小米的商业模式,相信数以亿万计米粉对小米的爱戴,那么咱们何必管它短期股价下跌多少呢?何况股价下跌越多,雷总那边同样回购的金额可以回购更多小米的股票用来注销!
至于在意短期股价涨跌的朋友,他们永远也只在意短期股价的涨跌,我们又何必参与进去呢?还有一些人最近黑我为什么不谈小米了,我最近被限流了只能少谈个股。关注我时间久的朋友都知道,我在我买入小米大幅度浮亏的22年开始,讲了三年小米这家公司。我是最近不大敢聊个股了,所以刻意回避一下[作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