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该不该剥削别人?
我生活在胶东沿海的小山村,老母亲种了几亩山林地,随着年龄的老去,种地的效益越来越差。每年的樱桃、玉米能收入几千块,就算了不起了。即使这样,整天也累的腰疼腿疼的。
前年来了一家光伏公司,以每亩1年1千元的价格,把土地租下了,老母亲变成了地主,每年靠收租生活,竟然比自己种地还挣的多!并且也不用下苦力,在家悠闲的坐着领钱,这不是妥妥的地主吗?
我在县城打工,受到资本家的剥削,每个月挣个七、八千钱的工资,竟然比老母亲多挣了十几倍。虽然受剥削,我还是觉得比当个地主好过多了。
人生真是矛盾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