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情不对劲!白酒、医药、证券又上涨了,这是搞什么鬼?赶紧分享几句
1、敬畏市场,不要冲动。
现在,很怕跟别人分享什么了,因为大家股龄,本金,认知,预期,性格,经验等等都不同。投资是很隐私的事情,我自己的交易我最擅长,并不代表适合别人。
关键是,大家仓位也不同,有人恨不得满仓,比如恒科仓位一直就1成仓,白酒也只有0.5成仓。今年3月补恒科到2成,后面5200点就卖了,在专属订阅都分享过。去年12月,小凡的闲置仓位也只有3成多,怎么买多少,当时还要分一半的资金到创业板。
今年的交易很复杂,一直都很谨慎,特别是1月份降温之后,节奏全乱了。交易并不是只有掏钱买,还有调仓换股的策略,不增加仓位的情况下。
2、成交量大幅缩量,4400家下跌
今日的行情,又是权重拉升指数,个股普跌的局面了,因为缩量带来流动性更差了。这个位置的个股依旧很复杂,6月份经常4000多家下跌,大家也别抱怨自己选错了。
怎么选是对,市场只有10%的股票有明显上涨,小凡的策略是远离股票。对自己而言,6月份A股的仓位还算可以,不亏不赚的样子,主要是上50。
大盘指数没有什么问题,月底没有涨上来,下月也有希望了。大跌大买,小跌小买,涨了就同样的策略卖掉,我不想增加仓位,因为今年仓位本身很紧张了,资金被港股证券、地产占用了。
3、不出意外,接下来依旧会宽幅震荡。
半导体也好,CPO也行,大概率还是宽幅震荡了,行情没有对错,也许暑假就涨了,今年很期待四季度的行情了,也许是风格切换的好机会。
未来,大概率会继续震荡向上,大家不需要考虑那么多,行情没有对错只有选择。牛或者熊,与你的持仓相关,买错就是熊,买对就是牛。
上半年,赚钱的未必是赢家,同样亏损的未必是输家。股市只有离开桌子的时候,才能计算盈亏,不要把浮盈当利润,反之亦然。
一句话,当下的行情就是很复杂,没有方向的震荡,ETF网格应对是最好的选择了。指数基金最大的优势就是没有印花税,可以无限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