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我在北航和东大的面试经历!
我与耿同学博士阶段专业相同,
都是学的生物医学工程。
2009年我考博的时候,也报考过北航,
去过北航BME学院参加复试,
面试要求全程用英文问答交流。
由于我的英语口语太差了,
面试时长20min,我可能5min都不到。
实在憋不出英文,就问可否用中文,
没被允许,于是我说了句:“很抱歉”,
羞愧地往门外走,面试组没有挽留,
只听到:“同学,你的面试结束了,
帮忙喊下一位同学进来”。
肯定失败了,就赶去北京西站买票。
后来火车上接到秘书来电,
问我:“为什么不打招呼就提前走了,
不想等面试结果了吗?”
我说不用等了,知道自己会被淘汰。
好在还报了考东大,初试也过线了,
好好准备东大的面试就好。
本人是跨专业的,基础知识没学全。
东大的面试没有英文提问环节,
但同样表现得非常糟糕。
好在东大考博还是参考了初试成绩,
于是我就非常意外地被录取了。
总之,大家伙无论是考研还是考博,
稳住心态,自然发挥就好。
能否成功,最终决定权并不在你我。
失败了不就算了,也没多大点事。
就聊这么多,后面就不多说了。
备注:当年博士入学方式是考试制(直博和硕博连读除外)
大学 博士 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