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K型上线,双顶是用来破的 昨日的暴跌到底是外生性原因还是内生性原因?韩国降杠杆、美联储鹰派预期都是外生性原因,而唯一内生性原因只是一个说不通的小作文干扰,并非产业逻辑出了问题。所以这不是行情的结束,而且双顶不是顶,大概率是要破顶的。当下的全球资本市场是K型分化:生产端(AI算力、高端制造、出口产业链)持续走强,需求端(消费、地产、医药)长期疲软。这个格局数以年计短期不可逆转。美联储的鹰派只是预期管理,不具有长期持续性。所以K型投资短期难以逆转,我们的投资永远锚定在K的上半段,坚守生产端,远离需求端,直到临界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