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 06. 23
早上八点刚进病房,晴天霹雳,护工说凌晨四点左右老太太摔倒了!她摔倒了!真的是龙卷风级的灾难。
护工说凌晨四点左右,老太太要上厕所,她扶老太太进去,解完后她给老太太擦屁股,这个时候都正常,拉裤子,穿好。老太太灵机一动,自己去踩冲便器的开关(蹲坑的厕所冲水的开关是用脚踩的),结果单腿无力,连着护工一起倒下去了。
护工是个五十多的女性,没有力量抱起老太太 ,同病房的一个肺癌患者,男性,下床,把老太太背起来,放到床上。护工去喊医生护士。
老年人,摔倒,本身就是致命的。更何况是她这样的情况。摔倒意味着什么,懂的都懂。昨天才夸她能干,可以走一圈。她得瑟了!
09:09 照完片回病房
10:00 骨科医生约谈。确认髋关节骨折。后果都知道
10:45,输液结束,买吸管,买专用垫防褥疮。
11:30 喂饭
然后止疼片,午睡💤。
下午
03:30 护士来加气垫床垫(插电的)和棉絮
随后 发消肿的药膏(腿肿了)
回头反思了一下:这种情况为什么会出现。除了我们和医护人员的鼓励让她产生了错觉,觉得自己身体很棒了。还有一个就是自己要强,不想给人添麻烦,什么事都想自力更生,不麻烦别人。
结果呢?独立自主的背后其实是孤立无援,但是若是有援呢?比如有护工在,你需要逞强,需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吗?特别是你确确实实需要帮助的时候?
人呐,有的时候,该宝贝自己的时候还是要娇气一点的。管他的,我是不想要强了,为了啥啊!
不想说了。真的,no zuo no di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