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方邦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案子。一个12岁的男孩,深夜喝酒、看色情片,然后趁家人熟睡,把正在母亲身边睡觉的9个月大女婴抱走了。
抱到哪儿去了?抱到离家大约500米外田野里的一个废弃铁皮棚子里。然后,他对这个毫无反抗能力的婴儿实施了性侵。
女婴被家人发现的时候,浑身是血,休克抽搐。医学检查确认她遭受了严重的性侵,身体多处撕裂损伤。女婴被紧急送到当地的BRD医学院重症病房抢救,至今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这个12岁的男孩是谁?是女婴的亲叔叔
你没听错,亲叔叔。一个才 12 岁的孩子,对自己才 9 个月大的亲侄女,下得了这样的狠手。这已经不是简单的 "坏" 能形容的了,这简直是禽兽不如。
更让人脊背发凉的是,他为什么会这么干?被抓后他自己交代,当晚喝了酒,拿着手机刷了五十多部色情视频,逛了上百个色情网站,然后就 "照着片子学的",把魔爪伸向了自己的亲侄女。
听到这儿,你可能会说,都是色情片害的。没错,色情内容的泛滥确实是重要原因。一个 12 岁的孩子,三观还没建立,分辨能力差,整天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很容易就被带歪了。
但这事儿能全怪色情片吗?当然不能。
你想想,一个 12 岁的孩子,大半夜不睡觉,喝酒、刷色情网站,家里大人就不管吗?他能轻易把婴儿从妈妈身边抱走,走五百多米到野外,家里人居然都没发现,这心是有多大?
而且,这孩子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平时的家庭教育在哪?父母的引导在哪?总不能孩子生下来就自己长歪了吧?
更让人无语的是印度的法律。按照印度的规定,12 岁还不到刑事责任年龄,就算干了这么恶劣的事,也不能按成年人那样判刑。最多就是送进少管所,教育几年就出来了。
你说气人不气人?一个才 9 个月大的婴儿,这辈子可能都毁了,施暴者却可能因为年龄小就不用承担太重的惩罚。这公平吗?
当然了,我们也不能说未成年人犯罪就该跟成年人一样判。毕竟孩子还小,还有改造的可能。但像这种性质极其恶劣的,是不是也该有相应的惩戒?不能因为年龄小就成了 "免死金牌" 吧?
这案子一出来,印度网友也炸了。很多人说,印度真是没救了,连婴儿都不安全。还有人说,印度 "强奸大国" 的名声,真是名副其实。
说实话,印度的性侵问题,早就不是什么新闻了。隔三差五就爆出一起,一个比一个恶劣。从公交车轮奸案,到寺庙里的性侵,再到现在连婴儿都不放过,底线是一降再降。
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很复杂。有宗教文化的因素,有性别歧视的因素,有执法不严的因素,还有性教育缺失的因素。
但不管什么原因,一个文明的社会,连最基本的人身安全都保障不了,连婴儿都保护不了,这绝对是失败的。
最可怜的还是那个女婴。才 9 个月大,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就遭受了这样的噩梦。就算最后救活了,身体和心理的创伤,可能一辈子都愈合不了。
她做错了什么?她什么都没做错。她只是不幸出生在了一个不安全的地方,不幸遇到了一个禽兽不如的叔叔。
这事儿也给所有家长提了个醒。不管多忙,都要看护好孩子,尤其是年幼的孩子。别觉得是亲戚就放心,有时候最危险的,可能就是身边的人。
还有就是,一定要重视对孩子的性教育和心理引导。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什么乱七八糟的内容都有,孩子很容易接触到。家长不能讳疾忌医,该讲的要讲,该管的要管。
别等出事了才后悔,那时候就晚了。希望那个可怜的女婴能挺过来,也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发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