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遇到39度就是98年在杭州,公交上一个广东厨师说毛孔都关闭的,我一摸真的是,太吓人了。我遇到40度是在重庆,飞机场雾蒙蒙的、班机起飞延误,是是闷热那种,这些我在广州都没有遇到过。台风都避开广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