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涨价真别怪厂商,你看看内存和存储的价格曲线。内存价格一年翻了4倍,硬盘价格一年翻了3倍,按比例大概折算一下,随便一个手机成本上涨就是近1000块,手机厂商是真顶不住了,理解万岁吧,所以要么就早买早享受,要么就忍忍别买了,因为后面可能还得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