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这话一点不假。截至2026年6月23日晚,6名渔民仍未释放,船只仍被扣押。大陆对台湾可谓仁至义尽,处处彰显和平稳定,互惠互利,以善待之。这次台海巡署pp一10071艇6月18号晚,拦截我大陆渔船,750公斤鱼货被倾倒,人船押往马公港。事件发生后,我海警船已到现场,国台办严正要求无条件释放,归还船只,赔偿损失,可已经5天了台海巡署仍没回应,也太不拿大陆当回事了。台湾是中国领土,可台湾当局竟然单方面划定自己管辖范围,限制大陆渔民捕鱼,而且胆大妄为扣押大陆渔船和人员,这不是欺负人的做派吗?我们总是克制克制,到头来台湾总是进寸进尺,步步紧逼,台湾当局敢这么做,不就是把大陆的善当成软弱吗!这次咱们海警船到事发海域,应该以牙还牙,等海巡署的巡逻艇出动,也扣他们的船,这次说啥也不能算完,好好同他们算算账。这次不弄个让大陆民众解气的结果来,那我们大陆的尊严就丢尽了。善良也需锋芒,我们这次要强硬到底,一个小小台湾算个啥?大家觉得该怎么样收拾台当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