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家表妹从国外回来了,她的孩子放暑假了,他们全家回国来过暑假。他们一回来,大姨家就热闹了,大姨和姨父也特别高兴。今天是端午节,表妹让我去大姨家一起过节。一进门,大姨父就叫出了我的名字。他患阿尔兹海默症多年,很多人他都不记得了,却始终没忘了我和爸爸。
虽然妹妹准备了粽子,但今天的“重头戏”是妹妹和妹夫给我们做的包子。妹妹特别擅长做面食,做的包子、饺子、馅饼、懒龙,还有烤制的各种面包,都格外诱人。她知道我不会做面食,今天特意给我包了包子,还做了什锦馅儿和酱肉豆角馅儿两种,每种都非常美味。我家只有爸爸会做面食,但是包子他也做不好,因为他发不好面,包子蒸出来经常塌了,蒸不出那种白白胖胖、喧喧腾腾的大包子。
虽然肾友、三姨都曾经给我送过包子,但是拿过来都冷了,再热总不如刚出锅的好吃。尤其有时候吃不完冻起来,再加热口感就变得很差了。我发现包子不像饺子,不能冷冻,最好吃的就是现蒸现吃。今天吃了妹妹现蒸的包子,那叫一个香。
妹妹今天准备的粽子是鸦儿李记的小枣粽,这是我们北方的传统粽子。鸦儿李记的小枣粽做的很地道,小枣放得多,糯米压得瓷实,软糯香甜,口感劲道紧实,很有当年姥姥包的粽子的味道。我们姐妹一年未见了,自然有说不完的话,一晃一下午就过去了。
昨天和三姨、表弟一起过节,今天和大姨、表妹一起过节。每逢节假日,总少不了亲人的惦记和陪伴,这种被亲人稳稳接住的感觉,实在太治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