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打击持续削弱俄罗斯的战争能力;
战场上,即便是算上“岌岌可危”的康斯坦丁诺夫卡,从全线看乌军也十分有利,而且会更加有利,战局极可能会从目前的战略防御转入相持乃至进攻;
再加上目前较为有利的国际环境以及合作伙伴们对乌克兰持续增加的支持(我相信乌克兰和波兰的关系不会走向彻底破裂,图斯克总理是真正有大局观的人,值得尊敬)。
我对局势很乐观。
这场战争或许不会很快结束,但就目前的情况,结局已经注定,克里姆林宫那边翻不出什么浪来了,甚至就连《金融时报》也撰文:“比起特朗普和普京,泽连斯基更可能笑到最后。”
我是不是“报喜不报忧”,我想,长期关注我的朋友们,应该很清楚;我对局势的乐观,也是处于综合判断,很多朋友关注的前线尤其是康斯坦丁诺夫卡和整个顿巴斯地区,就算是克里姆林宫豁出去进行再次动员并将俄罗斯彻底转入战时状态,拿下顿涅茨克剩余地区也要花费数年,问题是,克里姆林宫能坚持这么久吗?俄罗斯经济能坚持那么久吗?
我早已不再担忧这场战争的结局,而是更感兴趣克宫是否敢孤注一掷进行再次动员、将俄罗斯彻底转入战时状态,甚至是隐隐有所期待,可惜我只是个小小的自媒体人,如果有足够影响力,我会尽全力鼓动克宫这么干,梭哈!
我现在唯一的担忧,是欧洲是否会支持乌克兰赢得最彻底的胜利并推动俄罗斯的最终变化,欧洲一直在坚定支持乌克兰,但鉴于欧洲并非铁板一块,我担忧欧洲会再次放过这次机会,至于特朗普那边,根本指望不上他会有这个意愿和魄力抓住这个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