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就是教音乐的他听完谭松韵唱的歌摘下眼镜沉默好久,他说谭松韵最大的缺点就是歌词唱的不是那么清晰。我哥评价:谭松韵唱歌其实音准还是很好的,也很会唱,会真假转音,但也不是没缺点,最大的缺点就是歌词吐字不咋清晰。尤其是她跟王铮亮同台唱的时候,一对比就更加明显了,王铮亮唱的很利落,闭着眼听歌词跟清晰。但我却觉得,我哥对谭松韵的评价过于专业、过于苛刻了。咋说,谭松韵也是个演员,唱歌是业余的,咋能跟王铮亮这种专业歌手比较啊?跨界发展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起码她五音全,唱歌不跑调。反正我认为,唱歌也好、演戏也罢,术业有专攻、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