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抓特务》的口碑真的被冯小刚的个人口碑拖累了。
刚刚去看了《抓特务》,有一说一影片整体无论剧本还是演员都算得上优秀。电影的风格是冯小刚非常擅长的“年代戏+胡同京腔”,时间从建国拍到改革开放,横跨两代人,闪过无数血雨腥风的历史节点。
影片核心内容围绕着抓特务这个主题,很多内容拍的都挺攒劲。这部里就有点明白为啥这些大导都很爱用雷大脑袋了,他演那种又脏又臭又执拗的土直男真的出神入化,而且带着很多诡异的笑点,总能在一些莫名其妙的角度幽你一默,确实厉害。
胡歌演的也好,影片中段看着看着我都有点恍惚了,那场车祸带给他的痕迹随着时间流逝越发明显,但眼皮上的那道疤,反而成为了他的魅力,让他演的这个经历了战火的特务角色更加生动鲜活起来。
总体我觉得算是还不错的片子,7.5/10左右的水平,在冯小刚的作品中应该和《芳华》坐一桌。
按照正常的逻辑,这种质量还不错的片子凭自然口碑发酵成绩应该也会不错。但冯的倒油式宣发真的劝退了太多人,导致现在路人根本不愿进场,这种奇观就算在鬼魅横生的内娱也可以称得上一句诡异了。